问句

炎玉 | 年轮(六)

我越来越短了🌚

1

萧炎跟着羽毛的指引到了省经阁,最终停在一面普普通通的白墙前。他心中疑惑,伸手摸了摸墙。竟然可以穿过去,似乎连接着另一个世界。一想到这或许是让玉儿醒来唯一的机会,便毫不犹豫地进去了。

进去之后目之所及尽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,在那漫漫风雪中一个熟悉的身影模糊可见。那人似乎感觉到了萧炎,转过身来看看他说道:“还是又见面了。”他看起来比在忘川下初见时憔悴了不少,对萧炎的态度温和了些。

萧炎跪在他面前恳求道:“前辈,求你救救他!”

朱雀把他扶起来:“我确实有办法救他,但是这个代价你不一定能承担。”

“不管付出什么代价,我都愿意。”

看着萧炎真挚的眼神,朱雀无奈地摇了摇头。他凝聚灵力在萧炎眉心点了点说道:“我把梦陀经给你了,你想要的都在那里。”

萧炎向他郑重地行了个礼:“多谢前辈!”再抬头时,已不见朱雀的身影,眼前已是熟悉的省经阁。他调动灵力回忆了下朱雀给他的梦陀经,熟记于心后立马回到璇玑宫。

他遣散了宫中所有仙侍,没有他的命令任何人不得靠近。按照梦陀经中所记载的,他割开自己的经脉,炼化血中精元输给润玉。此法名为血灵子,会令施法者折去至少一半的先天寿元。对萧炎来说折去他多少寿元都无所谓,若润玉不能醒过来,他才是真的死了。

施法结束,萧炎唤邝露进来照顾润玉。邝露见萧炎脸上血色全无,嘴唇发白,手腕上还往下滴血,一看就是用了禁术。魔界此时蠢蠢欲动,而陛下现在却元气大伤,她忍不住担忧:“陛下,您要保重身体啊。仙上醒来要是看到您这个样子,他一定会担心的。”

“这件事不准告诉任何人。我的身体,我自己清楚,你只管照顾好他。”

“邝露明白。”

2

萧炎在润玉床边守了三天,连奏章都是在璇玑宫处理的。他一步都不愿离开,他希望润玉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人就是自己。

躺在润玉床边的魇兽突然站起来叫了一声,萧炎察觉到情况,立刻起身到床边握着润玉的手,一脸欣喜地看着他。

床上的人悠悠转醒,第一眼见到的就是一张自己日思夜想的笑脸。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劫后余生并没有死,见了萧炎还以为他同自己一起魂归天外了,一下子就哭了出来:“你怎么也死了?怎么这么没出息?”

萧炎一愣,反应过来后一边擦着润玉的眼泪,一边解释道:“不是的,我们都还活着,你看看这里是璇玑宫。”

润玉看了看周围确实是熟悉的地方,终于确信了自己还活着这件事。他开心的抱住了萧炎,太好了,他可以和萧炎永远在一起了。可是他还是感觉到了不对劲,他不仅活过来了,原先被穷奇压制的灵力也回来了。

不管是萧炎握着润玉的手时,还是抱着润玉时,始终没有抬起左手。润玉趁其不备抓住了他的左手,萧炎避闪不及。润玉撩开他的袖子一看,手腕上缠着一层纱布,伤口处还在往外渗血。

润玉看见这伤口泪水又在眼睛里打转儿,心里已经全明白了。梦陀经出自龙鱼族,其中禁术他全都知道。但他还是看着萧炎问道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萧炎抽出手撩下袖子,微微偏过头,目光躲闪地答道:“前几天魔界不安分,我去教训了一下他们,一不小心就受伤了。都是小伤,不碍事。”

润玉看他不想说实话,也知道他为什么不说。他再一次抱住了萧炎,靠在他的肩头说道:“你怎么这么傻?”泪水一滴一滴在衣衫上晕开。

萧炎紧紧抱着他:“没错,我真的很傻,竟然会觉得玉儿不爱我。我真是天底下最大的傻瓜。以后,谁也不能再将我们分开了。”

润玉听到他的话,已经泣不成声,哽咽着说道:“往后我们一起平安康乐地生活下去,好吗?”
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
他们都等这一天,等得太久了。

——Fin——

终于写完了 \(*T▽T*)/ 接下来专心搞江湖au了

感谢每一个追文的小饼干!🌸🌸🌸🌸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